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鱼颜阿

yuyuyuyuyuyu724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篇文章,171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鱼颜阿

鱼颜阿

 

#R76#《Get over dream》

#R76#

小杰克愣怔怔地看着面前这个凭空出现的高大男人,手里好不容易买着的橘子味甜筒啪叽一下掉在地上。

“请问……”小杰克吸了吸鼻子,“你是住在玉米地的精灵吗?我打扰到你睡觉了吗?”

小杰克被男人笼罩在他的阴影下,他并不感到害怕,明亮的蓝眼睛反而兴奋起来,也顾不上地上融化的冰淇淋。

“我可以向你许愿吗?爸爸说玉米地的精灵一直守护着我们——”

“不。”

精灵终于说话了。

小杰克听到拒绝后,失望地耸拉着脑袋,突然为他没有冰淇淋吃而难过。

这儿的阳光真刺眼,莱耶斯想。他清楚地记得在此之前他经历了大爆炸,再之后眼前并不是断壁残垣,而是拿着甜筒的金发男孩以及他身后大片大片的玉米地。

“那你可以再给我一个冰淇淋吗?”

小杰克再次问道,委屈地憋着嘴。

“不…”

莱耶斯终于知道他为什么讨厌小孩子了,尤其同样为小孩子的杰克·莫里森,别问他为什么知道这就是杰克,他就是知道。

小杰克再也忍不住委屈,这个精灵既没有让他许愿更不想重新还给他一个冰淇淋,他开始大哭。

妈的!

都说人死后不是去天堂,就是下地狱。

“……别哭了杰克!”

“你…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小杰克哽咽地说,他抬起小手抹去眼泪,眼圈都泛红。

“是的……”

小孩子的情绪真是来得快去得也快。小杰克又开始兴奋起来,他凑近莱耶斯,用手指戳了戳莱耶斯的大腿。

“那你真的是玉米地的精灵!”

“我不是…别围着我转了——”

“可你知道我的名字!精灵你可真高啊——你们精灵都那么高吗?以后我也要像你这么高!”

是的,莫里森和莱耶斯的确一样高。

“听着小鬼,”莱耶斯蹲身抓住男孩不安分的小身板,握住他的肩膀,“我的确是从另外一个地方来的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到这里,我不是精灵,也不住在玉米地,不能给你变冰淇淋,算了……”我为什么要和一个孩子说这些?

小杰克似懂非懂地听着,还认真地点头,莱耶斯放弃了与他解释。

“你可以叫我加比。”

和你过去的每一次一样。

“加比……和露易丝奶奶家的猫一样的名字!真厉害!”

莱耶斯忍着在小孩子面前骂脏话的冲动,他重新站起身,端望这过去莫里森常提起的故乡——印第安纳,广阔绵延的平原金黄玉米田地,吹来的风里都带着宁静,杰克·莫里森,土生土长的农村男孩。

小杰克又开始对莱耶斯进行探究,莱耶斯身上的所有东西都十分新奇,金属的靴子,腰间绑着一串糖罐一样的东西,他伸手就想抽出一个被莱耶斯躲开,“这东西可不是玩具。”

“加比,你从什么地方来?”终于不是玉米地精灵了。

“以后你也会去的地方。”

“那你现在能带我去吗?那里好玩吗?他们都会穿的和你一样?你现在不像精灵,像超级英雄!实在是太酷了!”

莱耶斯无奈地摇了摇头,他不清楚自己要和小孩子杰克待多久才会从这里消失。

“爸爸妈妈今天进城了,我想你可以去我家做客!我带你去看加比!”

“我不想看那只猫。”

“那就去我家!”

莱耶斯来到莫里森的家,就离玉米地没多远,和很多乡村屋子一样有烟囱,猪舍,稻草仓……还有一辆红色的小货车,看上去年代久远。

“想喝冰镇玉米汁吗?”

小杰克在厨房里大声问道,莱耶斯拒绝。

“那巧克力派?”

还是拒绝。

“噢!妈妈还做了玉米馅饼!你想尝尝吗?”

不……

最后小杰克还是把这三样莱耶斯统统拒绝的东西摆在他面前。

他接过玻璃杯,里面明晃晃的液体里放了几块冰块,说实在的莱耶斯并不喜欢玉米的味道。

小杰克喝的津津有味。

“你每天都会做什么?”

当小杰克拆开巧克力派的包装袋,莱耶斯忽然开口问道,孩子咬了一口派,含糊回答:玩!

“还有呢?”

“和加比玩!”

“除了那只讨厌的猫…不,我是说除此之外呢?”他才明白为什么莫里森要这么叫他,这个狡猾的家伙。

“那你呢?你是不是每天都会打坏蛋?”

从玉米地精灵变成超级英雄。

“差不多,不过我也是个坏蛋。”

“真的?是超级坏蛋,还是坏蛋英雄?你都是用什么战斗的!你的那些糖罐吗——”小杰克用一脸酷毙了看着莱耶斯。

他觉得头很疼,是的。

他很佩服小时候莫里森这异想天开的小脑袋,因此意外的他们竟然聊的很投入,从超级英雄到超级坏蛋,再到一个坏蛋如何制服一群坏蛋。

小杰克全程都以万分崇拜的表情看着莱耶斯。

于是,他说:

“我以后也要变成你这样的超级坏蛋!”

“不不不杰克——你以后会成为比我更好的人,不是坏蛋,你会是全世界的英雄。”莱耶斯被玉米汁呛着,赶紧打住了小杰克无厘头的想法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真希望等我消失了你会不记得这些…”

后来小杰克扯着莱耶斯说要带他参观他的卧室,小杰克用手握住莱耶斯的几根手指为他指路。莱耶斯感受到这孩子手上传来的温度,只不过那双手没那么小,比这更有力。

“你瞧!整个阁楼都是我的房间!”

小杰克自豪地展示着他卧室里所有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,还有他画的漫画——玉米超人莫里森,夸张的红色披风,黄色制服,还有一个玉米标志…

莱耶斯翻了几页,憋着笑,努力维持着面部肌肉不要露出端倪。如果他还活着,能活着醒来见到莫里森一定要好好嘲笑那个家伙。

“画的不错。”他并不想打击男孩的积极心,尽管这太滑稽了。

小杰克挨着莱耶斯,手里拿着他的飞机模型,嘴里念念有词:“莫里森号呼叫加比号!需要空中支援——”

“你不害怕我?”莱耶斯看着玩得起劲的莫里森,金黄的头发时不时蹭过他的下巴,很柔软。

“你看上去就是个好人,尽管你不是精灵——”

他记得莫里森说过无论怎样都不会影响加布里尔·莱耶斯是个好人的定义。

当莱耶斯的手放在了莫里森的头发上,莫里森微微抬头看他,冲他天真的一笑。

这一刻,莱耶斯突然有点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爱上那个家伙。

小杰克有点玩累了,挨着莱耶斯竟然开始犯困,和所有的孩子一样。他把玩具飞机放在莱耶斯的手心,咕哝道:“你能多陪陪我吗不要那么快回去——再给我讲讲……那些坏蛋…嗯,故事。”

“睡吧杰克。”

莱耶斯习惯性地低头吻在了莫里森的头发上,莫里森身上好闻的味道是太阳一样的温暖。

“睡吧,莱耶斯…你太累了……”

莱耶斯忘了告诉莫里森,他小时候可爱多了,哭起来也比现在好看。

End.






鱼颜阿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鱼颜阿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